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he-he
留言日期:
2020-09-01
主题:
慢性病医保支持开药问题
内容:
你好,我目前在中山三院岭南医院看病,慢性病开药,医保要求一次只能开15天的药。 慢性病,15天治不好的,这都是以年月为计数单位的呀,这样时不时就得去医院开药。这样做有几个影响: 1.挤占医院资源:本来一个月去一次开药,现在一个月得去2次,人一多,加重了医生的负担,医生一天也就只能开有限的号。 2.加重患者负担:去医院,来回2小时,排队1小时,只为开药3分钟。我们只能趁着医生上班的时候去,我们也要上班挣钱呀。 3.既然都是要开药的,15天是开,30天也是开,慢性病支持多开几天的药不好么?只能开15天,浪费患者和医生的时间,这是在拉低办事效率,给政府“抹黑”。 4.得了病谁心里都不高兴,还故意刁难群众,慢性病只让医生开15天的药,这是在故意扰乱医患关系。 5.慢病-15天的药,这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这也太机械了,不是广东的办事风格。 6.医保既然是为群众办好事,就把事办好,别弄的办事不讨好。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9-07
答复时间:
2020-09-07
答复单位: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答复内容:

  您好!根据《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广东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粤医保发【2020】7号)规定,“疫情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实施‘长处方’报销政策,支持医疗机构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合理增加单次处方用药量,减少病人到医疗机构就诊配药次数;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经诊治医院医生评价后,支持将处方用药量放宽至3个月。”我省基本医疗保险实行属地化管理,具体政策请咨询广州市医疗保障局,咨询电话:020-12345。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