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细路仔
留言日期:
2020-07-29
主题:
额颞叶痴呆相关的医保问题
内容:
1.请问广东省省内现在是否可以门诊异地就医之间结算?如果是部分城市在门诊异地就医结算试点,请问省内试点的城市有哪些?办理的手续有哪些? 2.请问额颞叶痴呆在广州和汕尾这两个城市有相关的医疗补贴政策吗? 3.我有汕尾的亲戚3年前患有额颞叶痴呆,但是汕尾的医院没有治疗痴呆的药物,故3年间都要来广州开药,全自费,无法报销。请问关于额颞叶痴呆服用的药物在汕尾的医院可以开吗?如果可以开,请说明是哪家医院可以开,还有汕尾的医保可以报销吗? (现每月服用痴呆的药物:盐酸美金刚片、重酒石酸卡巴拉汀胶囊、艾地苯醌片、安脑丸、盐酸度洛西汀肠溶胶囊、胞磷胆碱纳胶囊) 因为亲戚每月的自费药费太高了要3千多,他们的压力有点大,希望可以得到政府相应的政策支持。所以问题有点多,麻烦工作人员了!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8-03
答复时间:
2020-08-03
答复单位: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答复内容:

  您好!关于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问题:我省已全面实现省内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联网直接结算,根据国家部署暂未开通门诊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点。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我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工作的通知》(粤医保函〔2019〕613号),符合规定的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异地转诊人员和急诊人员,提前在参保地完成异地就医备案后,可在参保地以外的境内异地定点医疗机构联网直接结算住院医疗费用。

  关于本地就医用药保障问题。根据《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9年版)>的通知》(粤医保发〔2019〕29号),盐酸美金刚片限支付范围(限明确诊断的中重度至重度阿尔茨海默型痴呆)、重酒石酸卡巴拉汀胶囊限支付范围(限明确诊断的阿尔茨海默病)、安脑丸限支付范围(限高热、出血性脑中风引起的神昏急救、抢救时使用)、盐酸度洛西汀肠溶胶囊和胞磷胆碱纳胶囊属等5种药品属目录内乙类药品,参保人按规定在汕尾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医使用上述药品,医保基金按规定予以支付相关医疗费用。艾地苯醌片不属于我省医保药品目录内药品,医保基金按规定不予支付。

  目前,我省已建立由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构成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在提高住院保障的基础上,为了减轻群众常见病、多发病的门诊医疗费用负担,各地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普遍建立起普通门诊制度,对达一定金额的门诊医疗费用给予报销。同时,对于符合条件的困难人员,在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给予医疗救助。 目前,我省基本医疗保障实行市级统筹和属地管理,由各地级以上市统一待遇水平、经办机构和资金管理。 具体政策建议您咨询当地医保部门,汕尾市医保局咨询电话:0660-3600606,广州市医保局咨询电话:020-87690837。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