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小肖
留言日期:
2020-06-05
主题:
重大疾病二次报销
内容:
你好,现在重大疾病医疗报销是直接在就诊医院结算时已经报销了吗?还是需要回到医疗卡当地提交医疗清单再二次报销?重大疾病报销的金额是多少?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6-11
答复时间:
2020-06-11
答复单位: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答复内容:

  您好!目前,我省已实现异地就医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住院“一站式结算”,按规定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的参保患者,可在就医地联网医院住院就医并直接结算全部医疗费用,无需返回参保地办理手工报销。

  我省已全面建立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参保人患大病发生的住院和特定病种门诊高额医疗费用,由大病保险对经基本医疗保险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给予保障。目前,全省各市已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一站式结算”。根据国家要求,2019年大病保险起付线标准降低并统一按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50%确定,支付比例提高到不低于60%。 我省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实行市级统筹和属地管理,由各地级以上市统一筹资标准、待遇水平、承办机构和资金管理。具体政策建议您咨询当地医保部门。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