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心随意动
留言日期:
2020-04-14
主题:
挂号费单独收取,且只能现金支付
内容:
根据网站资料http://hsa.gd.gov.cn/zwgk/zcfg/ylbz/content/post_2682167.html,2017年6月9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 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广东省中医药局关于修订部分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通知》,挂号费已并入诊查费。本人今年1月2日在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华侨医院)看病,挂发热门诊,现场缴了21元挂号费,普通门诊非专家号,并且只能现金支付,不能使用医保卡。 今天(4月14日)通过广州华侨医院公众号进入预约挂号,选择发热门诊仍然是21元挂号费,只能通过微信支付。请问这是为何?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4-17
答复时间:
2020-04-17
答复单位: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答复内容:

  您好!诊查费已纳入我省医保支付范围,医保基金按规定支付。华侨医院门急诊自助挂号系统实行预付费制,自助挂号时患者先行全额垫付门急诊诊查费,诊查完毕,正常参保患者使用医保卡结算医药费用时,收费系统将自动退回诊查费中医保基金支付的部分。经核实,您于1月在华侨医院就诊时因停止缴费未参加医保,无法享受医保待遇,因此急诊诊查费需全额自费;您已于3月恢复缴费参保,如就诊,可享受医保待遇。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