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PJMCARMENPJM
留言日期:
2019-12-25
主题:
关于肺动脉高压纳入门特、门慢的请求和建议
内容:
本人为肺动脉高压的患者,本人已经患有此病已经有四年多。肺动脉高压在目前来说,大部分患者都难以根治都是需要长期吃药,可以说肺动脉高压是心血管里的癌症,肺动脉高压患者所面临的“高压”,不仅仅来自心血管,还来自于该疾病的医疗环境,因为最主要治疗药物都是由外国进口并费用昂贵(例如波生坦、马昔腾坦片、安立生坦等等)。对于像本人这样普通家庭负担还是比较重的。肺动脉高压虽然发病率相对较低,但是不可否认,它是一种致命的“高危”疾病。有流行病学资料显示特发性及遗传性肺动脉高压患者在经过常规治疗后,5年生存率仅为20.8%。所幸的是,国家将治疗肺动脉高压的药物纳入的医保,这可以使我们所负担的治疗费用大大减少。但是,我们患者需要通过住院的方式,才能将药物报销,且所开药量不能超过一周。这样极其不方便我们患者获得长期服用的药物。在此恳请各位能够将肺动脉高压这个病纳入门特、门慢,让广大患者能享受国家的惠民政策。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19-12-31
答复时间:
2019-12-31
答复单位: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答复内容:

  您好!我省一直高度重视参保人的医疗保障问题。一方面,参保人将于2020年1月1日起享受波生坦片等97个2019年国家谈判药品的报销待遇。另一方面,21个市均已开展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统筹,将参保人符合规定的门诊医疗费用纳入医保报销,着力为参保人减轻门诊负担。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保基本、可持续、惠民生”的要求,逐步扩大门诊特定病种范围,提高治疗周期长、医疗费用高的疾病门诊报销比例,不断完善公平可及、优质普惠的医保服务。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