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小然
留言日期:
2024-02-20
主题:
请问在药店购买医用垫巾可以刷医保卡吗
内容:
请问医用垫巾、医用护理垫、医用妇科护垫属于医疗器械、医用耗材分类吗? 有械字号备案的第一类医疗器械。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4-02-21
答复时间:
2024-03-01
答复单位: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答复内容:

 您好,《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实施办法的通知》(粤府办〔2021〕56号)第九条规定,个人账户可用于支付参保人员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以下费用:(二)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费用。经查,医用垫巾、医用护理垫、医用妇科护垫属于医用耗材,根据我省相关文件规定,个人账户可用于支付参保人员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费用。已电话向您解释相关政策,您表示满意。感谢您对我省医疗保障事业的关注与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