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amaze
留言日期:
2023-01-03
主题:
广东省跨市异地就医
内容:
您好, 老人家之前在国企单位上班,随着年龄的增长,加上这段时间新冠疫情的感染,老人家病了,现在小镇上的医院查不出原因。真的想帮老人家联系省里大的医院。带老人家来省里大医院看病。 来到省里大医院看门诊,医保能报销吗?保销比例是多少?报销流程是怎么样呢? 如果门诊检查之后需要住院,那住院可以在省里大医院进行住院吗?能享受医保吗?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1-05
答复时间:
2023-01-05
答复单位: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答复内容:

      根据《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障省内跨市就医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经办规程(试行)》(粤医保规〔2021〕5号)规定,“下列参保人员可以申请办理省内跨市就医备案手续,备案完成后其医疗费用可以直接结算。(一)异地安置退休人员:退休后在异地定居并且户籍迁入定居地的人员。(二)异地长期居住人员:近期拟在或已在异地同一地区连续居住生活半年以上的人员。(三)常驻异地工作人员:用人单位派驻异地工作且符合参保市有关规定的人员。(四)异地转诊人员:符合参保市转诊规定的人员。(五)异地生育就医人员: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异地就医人员。(六)临时异地就医人员:因紧急救治和抢救需要,在参保市以外定点医药机构接受紧急诊疗的人员,以及其他符合参保市规定的异地就医人员。”参保人在省内跨市普通门诊、门诊特定病种、产前检查就医,按照参保市规定选择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员可以通过参保市经办机构窗口或参保市公布的小程序、手机APP、网站、电话(传真)等渠道,办理跨市就医备案。
      目前我省基本医疗保险实行市级统筹,属地管理,广东省省内跨市就医执行参保市待遇,具体报销比例可咨询参保市医保部门,韶关市医保局:0751-12345。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