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小明
留言日期:
2022-12-26
主题:
异地换工作后医保还能用吗
内容:
本人情况:20年5月-21年10月在顺德参保职工医保,22年6月起在广州参保职工医保,21年11月-22年5月待业,社保断缴。 咨询问题: 1、顺德医保内的余额还可以在广州或顺德使用吗?要如何使用?如果不能使用,可以转移或取出吗? 2、需要重新办理医保卡和社保卡吗?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12-29
答复时间:
2022-12-29
答复单位: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答复内容:

您好!您反映的医保问题,我局工作人员已电话答复您并提供指引,您表示满意。

一、根据《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关系省内转移接续暂行办法的通知》(粤医保规〔2022〕6号) 第十四条 规定,参保人员省内跨市转移职工医保关系的,个人账户资金跨市使用,不划转、不提现。
二、关于办卡业务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管理办法》第三条规定,省、地市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负责管理本地区社会保障卡发行和应用工作。社保卡办卡业务问题请咨询卡属地人社部门。
目前,我省基本医疗保险实行市级统筹、属地管理,如有医保业务问题请咨询广州市医保经办部门,咨询电话:020-12345。谢谢!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