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大学生家长
留言日期:
2022-10-08
主题:
大学生医保
内容:
咨询省内在校大学生医保事宜:1、大学生生源地和就读大学在省内不同的地级市,学校已帮学生购买基本医疗保险,还需要在本地购买么?2、如果本地不用重复买,可以享受本地的医疗保险么?例如在本地公立医院手术可以报销么?如果可以报销,需提供那些凭证?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10-13
答复时间:
2022-10-13
答复单位: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答复内容:

      您好!经电话沟通联系,您自述您孩子参加了珠海市居民医保。一、关于参保问题。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的指导意见》(医保发〔2020〕33号)规定,重复参保是指同一参保人重复参加同一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制度内重复参保)或重复参加不同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跨制度重复参保),具体表现为同一时间段内同一参保人有两条及以上参保缴费状态正常的参保信息记录。原则上不允许重复参保。
      二、关于异地就医问题。我省参保人可按照参保市规定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经参保市审核后,参保人在备案地联网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可进行直接结算。
      我省基本医疗保险实行市级统筹,属地管理,您关注的医保参保与异地就医问题请咨询珠海市医保经办部门,咨询电话:0756-12345。谢谢!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