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吴先生
留言日期:
2022-10-05
主题:
个人医保缴费问题
内容:
你好,我有一个问题,如果户籍是揭阳市揭西县的,而且本地医保目前是正常参保情况,但在深圳那边就职,企业单位给个人缴纳五险一金,包括医疗保险。目前在粤省事上,揭阳市地区医保可以查询得到是正常参保状态,深圳市地区查询也是正常参保状态。但本地医保是个人自行缴费的,所以在粤省事揭阳市地区还能查询到2023年需要缴纳的医保费用。如果本地的医保不再自行缴费,深圳那边的医保正常参保,对以后在本地的医疗报销有没有影响?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10-10
答复时间:
2022-10-10
答复单位: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答复内容:

      您好!经电话沟通联系,您自述目前同时参加了揭阳市居民医保和深圳市职工医保。
      一、关于重复参保问题。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的指导意见》(医保发〔2020〕33号)规定,重复参保是指同一参保人重复参加同一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制度内重复参保)或重复参加不同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跨制度重复参保),具体表现为同一时间段内同一参保人有两条及以上参保缴费状态正常的参保信息记录。原则上不允许重复参保。我局工作人员已通过电话指引您可通过“粤医保”小程序线上办理居民医保暂停参保手续。
      二、关于异地就医问题。我省参保人可按照参保市规定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经参保市审核后,参保人在备案地联网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可进行直接结算。参保人可通过“粤医保”、“粤省事”、广东政务服务网等渠道线上办理异地就医备案。
    我省基本医疗保险实行市级统筹,属地管理,您关注的医保参保问题请咨询深圳市医保经办部门:0755-12345;揭阳市医保经办部门:0663-5591123、12345。谢谢!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