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郑先生
留言日期:
2019-12-13
主题:
求一份截止到2019年11月1日前的广东省省内异地就医定点医院
内容:
不知道省内异地是否已经取消限定了吗?也不知道全省各地的异地定点医院是否统一?也不知道在哪个地方才能找到一份省内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全省统一的名单?更不清楚汕尾市这么多年更新了几家省内异地就医定点医院?反正一问三不知的城市,都是等待相关部门上传,想问一下相关部门是哪个部门?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19-12-17
答复时间:
2019-12-17
答复单位: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答复内容:

  您好!目前,我省已实现省内和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在已经开展省内和跨省异地就医业务的医疗机构住院,出院时即可享受直接结算。对于省内异地就医的参保人,首先应在参保地申请异地就医备案,之后可选择就医地城市,在已上线开展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的医疗机构就医,即可享受出院直接报销的便利。 截至2019年11月30日,广东省内异地就医共上线医疗机构1232家,其中汕尾市47家。如需查询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名单,可关注“粤省事”微信小程序,登录后通过“社保”模块中的“异地就医服务”,查询省内和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汕尾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也可通过汕尾人社APP、汕尾人社官网等途径查询。

满意度:
我要评分